周南平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时间: 2020-09-11  作者:   浏览次数: 672

9月9日上午,周南平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办主任李强天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和学术骨干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波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就党建工作和校区搬迁进行了专项汇报。院长洪波简要介绍了学院上半学年工作成绩与亮点,同时也对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的发展状况、存在问题与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副院长阚为汇报了教学和科研工作。与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他同志就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科研工作良性运转及校区搬迁等工作交流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周南平校长同与会同志作了亲切对话与交流。周南平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同时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积极肯定。在此基础上,他对学院工作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形成自己的发展战略,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推动教学能力、科研水平不断提升;二是要积极整合资源,继续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建设打造平台;三是寄语思政课教师,政治理论学习要“学在先,悟得早,讲得透”,心中有信仰,站稳思政课教学主阵地;四是明确要求思政课教学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要让学生“获得感”满满,人到课堂,心到课堂,做到师生同频共振。周南平校长指出,在学校进位争先、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中,思想、观念的更新至关重要,解放思想要靠理论武装,这个过程中应体现马院作用,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握学校发展关键机遇期,推进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