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江苏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是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江苏科技大学主办的理工类学术期刊,1986年创刊,国际刊号:ISSN1673-4807,国内刊号:CN32-1765/N。学报主要刊登反映当前学术、科研、技术等方面最新研究成果的论文。依托于学校的学科设置,在保持船舶行业特色的前提下,主要刊载船舶与海洋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动力工程、材料与焊接工程、信息与控制工程、管理工程、数学、物理、生物与化学工程,以及有关交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特色栏目是船舶工程。本刊被国内外多种权威检索系统或数据库收录,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1. 收录情况:

国外检索系统收录的有:

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俄罗斯《文摘杂志》(AJ),《英国海事技术文摘》(BMT Abxtracts),美国《化学文摘》(CA),德国《数学文摘》(ZMATH)。

国内检索系统收录的有:

《中国数学文摘》,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国学术期刊(光盘版)(CAJ-CD),中国期刊网(www.cnki.net),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数字化期刊”(wanfangdata.com.cn),维普资讯网(www.cqvip.com),中国科技论文在线,华艺思博网(CEPS)。


2. 获奖情况:

1) 1989年4月,在全省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编辑质量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2) 1991年11月,获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首届优秀科技期刊评比三等奖

3) 1992年,荣获CUJA综合数据质量二等奖

4) 1995年5月,在江苏省首届“双十佳期刊”及优秀期刊评选中荣获“优秀学报”称号

5) 1995年11月,在全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系统优秀学报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6) 1999年7月,在全国优秀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及教育部优秀科技期刊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7) 2000年12月,在首届《CAJ-CD规范》执行评比活动中荣获《CAJ-CD规范》执行优秀奖

8) 2004年,在全国优秀科技期刊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9) 2004年,被评为核心期刊,编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4年版(第四版)

10) 2004年,在江苏省分级评估中被定为一级期刊,同时被评为优秀期刊提名奖

11) 2008年,被评为核心期刊,编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8年版(第五版)

12) 2009年,获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质量奖

13)2009年,获江苏省期刊特色栏目奖

14) 2014~2016连续3年被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评为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

15)2016年 被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评为“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

16)2016年 学报编辑部获第八届江苏省期刊编辑技能大赛组织金奖

17)2016年 学报自科版在第八届江苏科技期刊“金马奖”评选中被评为“十佳期刊传播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