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党支部赴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郭村保卫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06-05  作者:   浏览次数: 161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2日,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郭村保卫战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足迹,逐梦深蓝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吴洁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同志前往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郭村保卫战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了解党史军史,增强党性修养。

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位于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郭村镇,前身为新四军苏北指挥部成立地。抗日战争时期,陈毅经过对周边政治力量的悉心考察后,根据毛泽东提出的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反共顽固势力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总方针,创造性地提出并坚持击敌、联李、孤韩统战工作方针,三进泰州城,促进了“二李”中立。同时,他还积极发动进步人士,建立统一战线,为新四军东进、开创苏北抗战新局面奠定了基础,留下了一段统战传奇。在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随后,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郭村新四军抗日保卫战纪念馆,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