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召开学报2022年度优秀论文、优秀审稿人表彰会议
时间: 2023-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139

202374日,期刊社在图书馆214会议室组织召开江苏科技大学学报2022年度优秀论文、优秀审稿人表彰会,2022年度学报获奖作者、审稿人,以及30余名学术带头人、青年编委、审稿专家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期刊社副社长张永林首先介绍了学报2022年度优秀论文、优秀审稿人的评选目的和评选办法,并对优秀论文、优秀审稿人评选采用的 “中国知网”“被引量”、参与评审的期刊论文质量和评审反馈速度等主要评选指标作了详细说明。随后,期刊社社长吴洁宣读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江苏科技大学学报“优秀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以及《关于公布2022年度江苏科技大学学报“优秀审稿人”评选结果的通知》,并为获奖论文作者、获奖审稿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获奖审稿人代表曾景婷、竺明星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对学报给予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分享了一些在审稿中获得的经验与体会。获奖论文作者代表陶永宏、叶辉作了获奖感言。他们从论文的范式、数据的获取、结论的推导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并就学报的栏目设置、特色彰显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到会的学术带头人、青年编委、审稿专家也纷纷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从学报如何与学科建设相结合、如何获取优秀稿源、如何提高论文引用率、如何与教育教学研究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学报进一步加强与行业知名专家、学者的联系,积极参与各类学术会议,努力提高学报的办刊质量与办刊水平。

最后,期刊社社长吴洁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报的品牌化、精品化、权威化建设离不开优秀的论文作者、优秀的审稿专家和优质的编辑队伍,其中又以优秀的论文作者和优秀的审稿专家这两大因素最为关键。对学报提供优秀论文的作者和为学报稿件的学术水平严格把关的优秀审稿人进行表彰,将有助于为学报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作者和审稿专家队伍,从而为学报的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她还希望到会的学术带头人、青年编委、审稿专家共同努力,为学报提供更多有益的意见与建议,争取更多优质的稿源,共同促进学报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