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面粉工业》正式更名《粮油科学与工程》
时间: 2023-09-15  作者:   浏览次数: 16

近日,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学校主办的《现代面粉工业》正式更名为《粮油科学与工程》,新编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32-1912/TS,出版单位由《现代面粉工业》编辑部变更为《粮油科学与工程》编辑部。 

《现代面粉工业》办刊70年来,一直竭诚为面粉生产及其相关领域服务,推进面粉行业科技创新,促进面粉产业的学术交流,受到了行业各界的广泛好评。但是随着行业的变化和社会的发展,《现代面粉工业》稿件来源已变得非常紧张,很难征集到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精品力作,发展空间严重受到了限制。为了让《现代面粉工业》杂志与我校粮食学科结合更加紧密,更好地服务于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经多方调研及广泛征求专家意见,从办刊方向和服务受众等多方面考虑,学校向上级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将《现代面粉工业》更名为《粮油科学与工程》,同时变更出版单位为《粮油科学与工程》编辑部。尽管面临着诸多的困难,在广大作者和全体编辑的不懈努力下,《现代面粉工业》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刊物质量和较为鲜明的行业特色,并于2016年获得江苏省科技期刊“金马奖”的“十佳创新团队奖”,2018年获得江苏省科技期刊“金马奖”的“十佳期刊传播奖”和“十佳品牌活动奖”,2019年获得中国期刊协会“致敬创刊70年”荣誉证书,2020年获得江苏科技期刊“十佳特色期刊”和“十佳品牌栏目”二项“金马奖”。

正式更名后的《粮油科学与工程》将在办刊理念、目标定位、栏目开设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更新,作为江苏省粮油学会会刊,更名后的《粮油科学与工程》将打破面粉专业局限,充分发挥学校的学术性优势和学会的行业性优势,集聚粮油全领域专家资源,拓展粮油全产业链研究,更好地服务学校粮食学科的学术研究和科技进步,从而实现刊物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