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期刊社党支部为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讲述科技论文的投稿与写作
时间: 2023-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12

为了帮助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熟悉科技期刊的投稿要领,提高科技论文的写作水平,1018日,期刊社党支部于在自动化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科技论文投稿与写作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江苏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曹莉老师为现场的100余名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曹莉老师从写作科技论文投稿的注意事项、科技论文的架构与撰写、科技论文的标准化与规范化三个方面切入主题,着重对科技论文的题名、摘要与关键词、引言、正文与结论的撰写技巧与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并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以及切身的感受经验,把科技论文的创作过程讲解得生动透彻,使与会研究生深受启发。曹莉老师还就论文实验结果及其分析中常出现的问题及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并从学术期刊编辑的视角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

此次报告是期刊部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编辑讲堂”是期刊社党支部面向校内师生进行论文写作、修改、投稿等方面开展的系列培训,通过这类培训,专职编辑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技能,助力学校师生论文写作水平的提高,从而为推动学校科研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