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施伟东莅临期刊社调研指导
时间: 2024-03-05  作者:   浏览次数: 10

34日上午,副校长施伟东莅临期刊社调研指导,并就如何克服期刊社当下面临的困难、如何办好学术期刊与全体编辑展开了座谈。

会上,期刊社社长吴洁分别从《中国蚕业》《蚕业科学》主办单位变更工作、编辑队伍建设工作、期刊质量提升工作、学科建设服务工作、支部建设推进工作等方面对期刊社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做了汇报,并详细说明了对策措施。副社长张永林及各期刊副主编则围绕期刊影响力的提高、栏目设置与改革、期刊出版与学科联动、优质稿件来源扩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施伟东副校长对期刊社各刊近年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术期刊要提升办刊层次、实现期刊高质量发展,各期刊应回归初心,服务读者,瞄准读者、作者的需求和认可的标准,不断地提高质量、扩大影响。施伟东副校长强调,各刊编辑要立足本校,主动出击,学校下设各刊都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应在栏目策划、稿源组织方面,加强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联系与交流,密切跟踪学科发展热点,加大专栏、综述的约稿力度。他指出,学校的支持和外部力量的推动在短期内会对期刊的发展起到助推作用,但长期来看,还是需要各刊明确自身的发展定位,围绕目标读者制定工作方案,调动读者、作者的投稿积极性,办出自身的特色和水平,使期刊的质量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