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期刊社到南京林业大学、江苏大学期刊社调研交流
时间: 2020-09-18  作者: 吴振晖  浏览次数: 504

8月5日至6日,校期刊社社长吴洁、副社长张永林一行5人到南京林业大学、江苏大学期刊社进行调研交流。南京林业大学期刊社主任郑琰燚、副主任朱凯,江苏大学期刊社社长崔金贵,副社长徐云峰、徐红星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南京林业大学期刊社主任郑琰燚、江苏大学期刊社社长崔金贵分别对两校期刊社的组织架构、刊物定位、运营模式、人才梯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校期刊社一行分别就如何提高期刊影响力、如何拓展优质稿源、如何改进期刊社内部管理制度和激励措施、如何科学有效地发挥编委作用等诸多问题与两校同仁进行了交流,特别是对学术期刊在学校一流学科、重点学科建设中所起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南京林业大学期刊社郑琰燚主任、江苏大学期刊社崔金贵社长热忱介绍了他们的办刊经验,令我校期刊社获益匪浅。

加强学术期刊业界同行之间的相互交流,不仅对于了解前沿办刊理念、提高办刊水平、提升编辑业务能力有着重要作用,对于期刊间加强合作,共同搭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发展也有重要意义。本次调研座谈会研讨气氛热烈,双方均表示很有收获,都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业内互访,使彼此的交流学习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