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介绍

   123日,《江苏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郭红明在经济管理学院100号报告厅为经济管理学院部分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学术论文写作和投稿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的报告,近1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郭红明副主编分别从学术论文的写作之前、开展写作、写作之后三个阶段展开论述,详细阐述了学术论文的选题与规范、标题、摘要、措辞、句式、关键词、参考文献等论文撰写过程中的各个重要环节及注意事项,并以《江苏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为例,讲述了学术论文的编辑和审稿流程,并从学术刊物编辑的角度传授了论文修改与推敲的经验。讲座结束后,部分研究生还与郭红明副主编进行了现场的提问和交流。

   这次报告是期刊部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编辑讲堂”是期刊部支部面向校内师生进行论文写作、修改、投稿等方面开展的培训,通过这类培训,可以充分发挥编辑的专业技能,为推动学校科研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