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江苏科技大学期刊社成立于2019年12月,期刊社下设《江苏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江苏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蚕业科学》《中国蚕业》《现代面粉工业》《中外船舶科技》六个期刊编辑部。

《江苏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江苏科技大学主办的理工类学术期刊,1986年创刊,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国际刊号:ISSN1673-4807,国内刊号:CN32-1765/N。学报主要刊登反映当前学术、科研、技术等方面最新研究成果的论文。依托于学校的学科设置,在保持船舶行业特色的前提下,主要刊载船舶与海洋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动力工程、材料与焊接工程、信息与控制工程、管理工程、数学、物理、生物与化学工程,以及有关交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特色栏目是船舶工程。

《江苏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江苏科技大学主办。2001年创刊,季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国际刊号:ISSN1673-0453,国内刊号:CN32-1743/C。本刊系社会科学类学术刊物,常设哲学、史学、语言学、文学、社会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等栏目。

《蚕业科学》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蚕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共同主办的蚕丝学专业学术期刊。1963年创刊50年来,《蚕业科学》一直以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而受到蚕丝业专家与读者的厚爱。20世纪90年代即被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近几年又先后作为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农业核心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CSCD)等重要检索刊物及光盘数据库的入选期刊。主要刊载蚕丝学科在应用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方面的学术论文、专题研究报告、研究简报、国内外研究进展综述、学术动态、研究简讯,同时也刊载国内外学术动态、学术活动以及国内学者在国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蚕丝学研究论文的中文摘要等科研信息等,主要读者群为从事蚕丝业的科研人员、大专院校师生、生产部门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中国蚕业》是由农业部主管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主办的全国性蚕业科技期刊,面向蚕业生产和科研,实行普及和提高相结合,服务于全国蚕丝业战线。主要刊登栽桑、养蚕、蚕病、蚕种、制丝、蚕业经济、蚕桑副产品综合利用和野蚕方面的科技文章以及有关茧丝绸方面的政策法规等。辟有热点聚焦、试验研究、产业论坛、综述与专论、技术与经验、质量标准、蚕丝文化、成果推介、栽桑养蚕等栏目。内容丰富翔实、通俗易懂,融科学性、实用性、技术性、指导性于一体。

《现代面粉工业》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江苏科技大学主办。为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小麦分会会刊,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万方数据库、知网数据库、超星集团期刊域出版平台等媒体收录。 《现代面粉工业》为双月刊,全年共6期。主要栏目有论坛、原料及添加剂、制粉技术、制粉设备、品质监控、面制品及专用粉、深度加工及综合利用、现代粮食工程、粮食工程教育、企业管理、行业动态、企业访谈、新品展示、文献导读、制粉史话等。

《中外船舶科技》旨在报道国内外船舶行业各领域的科技研究和应用技术成果,以促进船舶行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研究成果的产业化,推动船舶行业的发展。《中外船舶科技》面向国内船舶行业、航运业、大专院校和研究所的相关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广大师生,稿件形式包括综述、研究论文、技术与方法推广应用、经验与交流、行业动态和产品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