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信息化网络及设备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 2021-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520

一、信息化网络及设备按个人分配使用,分配个人的设备由本人负责。

二、凡使用信息化网络及设备的工作人员应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对违反规定使信息化网络及设备不能正常工作和泄漏机密文件者,追究其相应责任,后果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严禁在信息化设备上安装与工作无关的、未经广泛验证为安全的软件程序,严禁带电插拔计算机内部配件,插拔移动非便携式网络设备应在断电后进行。

四、未经部门负责人批准,任何人不得随便更换信息、网络设备,不得随意外借信息、网络设备。外部人员如需使用本部门的信息网络设备,须经部门信息化主管领导同意,并在现场监督或指派专人现场监督的情况下运行。

五、对计算机进行硬盘格式化和删除操作系统文件,须事先做好数据备份工作。

六、为阻止计算机网络病毒造成的严重后果,对外来移动储存介质(如光盘、U盘、移动硬盘等)要严格管理,确因工作需要使用的必须先进行杀毒处理,经技术人员证实无病毒感染后方可使用。

七、为保证信息化网络设备安全、稳定和持续运行,不得随意修改已配置好的各项参数。

八、每位工作人员都有义务维护工作用计算机网络的正常运行,并严格遵照有关的规定上网。

九、在工作网络上只允许进行与业务工作有关的操作,否则一经发现,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任何人不得对工作用网络系统软件设施和信息文件进行有意破坏和攻击,否则将追究其个人所有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