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期刊社召开2023年度编委工作会议
时间: 2024-01-20  作者:   浏览次数: 10

 118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期刊社2023年度编委工作会议在图书馆21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施伟东出席会议,各刊编委会编委及编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期刊社社长吴洁主持。

  会上,期刊社社长吴洁就期刊社发展现状与对策作了介绍。吴洁社长首先介绍了期刊社下设各刊的分布、现状、面向、编委与编辑人员情况,随后她着重对期刊的两年累计被引情况、载文情况、基金资助情况、栏目设置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指出目前学报存在特色不明显、学科分布不合理、文史哲类来稿偏多,其他各专业刊存在稿源数量偏少、质量总体偏低等突出问题,对期刊的发展和影响力的提升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下一阶段,各刊将紧密围绕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发挥编委的作用,积极组稿、约稿、审稿;进一步打造特色栏目,形成优势亮点,发掘更多优质稿源,提高期刊质量。她希望学校在现有政策的基础上给予期刊更多的激励与扶持,促进期刊的办刊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随后,期刊社副社长张永林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23年度江苏科技大学学报优秀论文、优秀审稿人获奖者给予了表彰。《江苏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代表张建、《江苏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代表张浩、《中外船舶科技》编委代表姜文刚作交流发言,从栏目策划、稿件组约、学校扶持、新媒体推广等方面给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

  施伟东副校长就期刊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编委委员特别是青年编委的作用,积极组稿、约稿、审稿,为期刊提供更多优质稿源;二是要多向行业著名专家、学者约稿;三是要追踪学术前沿与行业热点,增加综述类文章的比例,力争将栏目办出特色;四是要灵活争取并运用学校相关政策,激发学校教师投稿及引用的积极性,为期刊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